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过年5天乐 留晋更欢乐 小记者线上答题 5天超700人次参与

www.ijjnews.com  2021-02-09 19:26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2月8日讯  2月6日晚,随着极富闽南地方特色的答题——闽南语俗语挑战赛的完结,由本报推出的“过年5天乐 留晋更欢乐”小记者线上系列答题活动落下帷幕。5天时间里,围绕“春节”这一主题,小记者们参与了猜谜射虎、诗词大会、文学常识挑战、春晚记忆、闽南俗语挑战等项目的轮番较量。据统计,5场比赛共吸引了超过700人次小记者的在线参与。

  首场比赛是非常受大家欢迎的灯谜猜猜猜,为了让大家过足猜谜的瘾,我们特邀晋江市灯谜协会的老师们为大家出题。比赛当晚,晋江市灯谜协会会长陈盛强也全程关注了比赛的进展,并且在赛后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陈盛强还鼓励小记者们多读书,尤其是进行课外阅读,“多读书不一定要猜谜,但是想要学猜谜,就一定要读书。”春节将至,陈盛强也向大家送去了自己的良好祝愿:“2020年,大家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学生都无法多出心思来学灯谜。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能有平安、欢快的空间和时间,来多学习一些灯谜的知识。”

  2月5日晚的“春晚记忆”线上答题,算是给广大小记者家长来了一拨“回忆杀”。看到题目里那熟悉的演员名字和经典的台词,大家的记忆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除夕夜,一家人围坐一起盼着春晚开场的美好时光。

  而收官的闽南语俗语挑战,则是同学们一次很好的了解闽南语俗语知识的机会。有意思的是,许多地地道道的闽南家长,也被其中几道题给难住了,甚至自嘲,“地道的闽南人居然只答对9道题(共16题),真是惭愧。”

  新春将至,为了丰富小记者的假期生活,同时让更多选择留晋过年的小记者有更好的过年“玩法”,本报推出了“过年5天乐 留晋更欢乐”小记者线上系列答题活动,让你足不出户,也能提前感受过年的欢乐。每天选出10名答题优胜者,赠予本土青年作家许晋杭新作一本。获奖同学可以在本周工作时间,或是年后正式上班后前往报社领取奖品。

  (记者_张之杰)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