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大江南北小记者乡音大拜年 视频征集截至2月5日

www.ijjnews.com  2021-02-05 14:56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2月3日讯  前几日,晋江经济报将制作“小记者拜年特辑”的消息一经刊发,引来许多外省市的小记者纷纷发来拜年视频。视频中,小记者们和大家分享了家乡的特色民俗,介绍了各自家乡最具代表性的节日美食。最后,大家还不忘用家乡话向远方的家人和广大晋江市民朋友问好。本次视频征集活动将于2月5日截止,还没来得及发送作品的小记者们,抓紧时间哦!

  “想念家乡的腊肉,还有年夜饭上不可或缺的火锅、毛血旺、辣子鸡……”打开晋江新塘沙塘中心小学小记者陈铭玥的拜年视频,话语间满满的年味儿。看来,咱们的铭玥也是个地道的小吃货。不过,让陈铭玥念念不忘的不只是家乡的美食,还有和爷爷奶奶一起过年的美好时光,“每年过年回家,都会跟爷爷奶奶一起祭灶神、赏蜡梅,十分美好。”视频最后,陈铭玥用地道重庆话向大家拜了年。

  晋江安海坝头小学也有不少外地的同学。这不,好几个外地的小记者组团来给大家拜年了。来自湖北的魏冰,给大家介绍了家乡的美食热干面,还有享誉全国的名楼——黄鹤楼;而来自广西的梁丽娜(如上图),则对家乡的螺蛳粉情有独钟,“别看螺蛳粉闻起来怪怪的,吃起来可是特别的香!”视频最后,大家也都不忘用各自家乡的方言,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春节前夕,晋江经济报推出“小记者拜年特辑”。邀请来自五湖四海的小记者,用各自家乡的方言,向广大晋江读者和远在他乡的乡亲道一声“新年好”。

  视频内容要求,用普通话完成一段自我介绍(姓名+学校班级+家乡名称),然后用简单的几句话介绍家乡的特色年俗和春节美食。最后用家乡方言说出:“新年好,我在晋江过大年!”

  传送方式:将录制好的视频文件发送至邮箱jjsnhzy#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并附上自我介绍的文字内容(姓名+学校班级+家乡名称)。

  截止日期:2月5日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小记者 拜年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