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跟着东坡去研学” 八省小记者云上大赛 晋江小记者获多项奖项

www.ijjnews.com  2020-12-29 16:5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6日讯  近日,八省小记者“跟着东坡去研学”云上大赛颁奖典礼在扬州举行。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五年5班周剑泓隶书作品《东栏梨花》喜摘书法组桂冠。此外,晋江还有多名小记者在征文、诵读、书法组比赛中获奖。

  “跟着东坡去研学”云上诵读、书法和征文大赛是在防疫抗疫特殊时期,中国苏轼研究会、中国古代散文学会和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扬州市旅游协会等共同举办的一场大型学生综合实践活动。

  一千个人读哈姆雷特,有一千种感觉;同样,一千个人读苏东坡,有一千种味道。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苏东坡。活动时间,本报发动小记者积极参与。其中,周剑泓凭借隶书作品《东栏梨花》获得书法组一等奖。评委老师点赞周剑泓作品说,《东栏梨花》书出汉碑,形神兼备,挺劲而明秀,结字用笔若加精炼,则不失为上乘之作。

  因为防疫等原因,周剑泓同学不能到现场领奖,主办方特别播放了周剑泓提前录制的获奖感言视频。视频中,周剑泓向八省小记者介绍了家乡晋江的安平桥,并欢迎全国的小记者到晋江做客。

  据悉,此次大赛吸引了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河南、四川、福建、湖南8省26座城市的近6000名小记者参加。除周剑泓外,还有多名晋江小记者在本次比赛中获奖。他们分别是:

  曾嘉轩(晋江金井毓英中心小学)征文组二等奖,

  李予诺(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征文组三等奖,

  高致远(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书法组二等奖,

  王芯蕊(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书法组三等奖,

  江羿晋(晋江内坑中心小学)诵读组二等奖。

  ●领奖通知:请以上获奖同学的家长携带孩子的有效证件(小记者证或户口簿等)于12月31日前来领取获奖证书。

  ●领取时间:工作时间早上9:00-12:00,下午2:30-5:30

  ●领取地址:晋江市梅岭街道长兴路619号晋江报业大厦18楼小记者教育部

  ●咨询电话:18960206865

  (记者_张之杰)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