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可慕中心小学 民法典宣传进校园

www.ijjnews.com  2020-11-18 16:47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民法典教育,引导青少年养成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近日,晋江安海可慕中心小学特邀福建天衡联合(泉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秋林进校,为该校师生送上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传。

  讲座中,吴秋林结合小学生实际,由浅入深地为大家讲解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等与民法典相关的知识,并重点结合与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解读相关法律规定,用鲜活的案例,激发了学生学法的兴趣,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法律条文,让他们对民事行为能力、赠与、不当得利等民法概念有了深刻的认知。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教育引导学生知法守法,很好地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让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讯员_许丽娟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民法典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