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亲子驿站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小猪快跑”嗨翻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2 16:33
  

  “妈妈,‘小猪快跑’太好玩了。”“爸爸,我还想再投一次篮球。”上周末,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在晋江吾悦广场开展一场趣味横生的“小猪快跑”活动,吸引了陈埭、桥南、东石、青阳、磁灶等片区330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现场除了有“小猪快跑”活动外,还有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灌篮高手、爱的抱抱、你比我猜,每一个环节都非常的好玩又有趣。

  锻炼身体欣赏美景两不误

  当天上午,活动还未开始,亲子家庭早早来到签到处,排队签到。“我觉得周末带娃参加这种活动非常好,不仅可以锻炼小朋友的身体,还可以增进亲子感情。”来自东石中心幼儿园蔡陌铮的爸爸说道,早点过来签到可以提前熟悉“小猪快跑”的活动环节。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组亲子家庭有序地排队领取号码牌、跑步装备(可爱头箍+佩奇荧光棒),等候活动的开始。随着时间指向10时40分,所有亲子家庭头戴米奇发箍、手拿佩奇荧光棒,齐聚在晋江吾悦广场1号门门口,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开启一场有趣的“小猪快跑”活动。

  本次“小猪快跑”是围绕吾悦广场、紫峰里步行街跑一圈,亲子家庭可以沿途欣赏闽南古厝、了解民俗文化,还可以锻炼身体,一举多得。

  另外,“灌篮高手”“你比我猜”“爱的抱抱”……每个趣味益智的运动项目,一下子调动了亲子家庭全身的运动细胞,大家互相配合,玩得十分开心,喝彩声、加油声夹杂着阵阵欢笑声,快乐的氛围一下子从吾悦广场蔓延开来。

  有趣又好玩 亲子家庭点赞

  其中,“你比我猜”环节不仅考验亲子之间的默契度,还考验小朋友的思维能力。在该环节上,有的家长为了让小朋友猜出词语,使出浑身解数,“儿子,你看妈妈现在是做什么”,只见家长一边用手做出打球的姿势一边说道。看到家长这个动作,小朋友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打球。”

  这边亲子家庭在热火朝天地做“你比我猜”环节,那边亲子家庭在做“爱的抱抱”。这一关“爱的抱抱”主要是为了增进亲子感情。“我觉得这关挺有意思的,这个夹球运动看起来简单,考验的是亲子之间的配合度。”来自阿梅中心幼儿园丁世辉的妈妈说道,自己是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的忠实粉丝,每次驿站有活动都积极参与,因为每次活动有趣又好玩。

  另外,当天的“灌篮高手”环节,吸引很多小朋友参与。看到小朋友在球场上投球,家长在一边呐喊助威,有不少家长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瞬间。

  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在顺利闯关后,获得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精心准备的奖品一份,同时还获得一份抖音网红猪一只。此次活动结束后,不少亲子家庭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因为此次活动参与性强、趣味性好,提高了亲子之间的合作配合,也通过游戏增进了和孩子的感情。

  家长声音

  青华幼儿园小二班陈卓言妈妈:这次的活动主题挺好的,确实可以增进亲子之间的关系。自从疫情发生后,小朋友缺乏锻炼,也很少有机会可以带着他一起玩。参加这次“小猪快跑”活动,一方面小朋友多了一些见闻,另一方面也让家长知道,还有哪些形式的亲子活动可以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现在已经很少有这种活动,希望以后活动时间可以再长一点,游戏环节可以增多一些。

  海丝幼儿园小二班洪乐希妈妈:这是我们带着孩子第一次参加亲子驿站的活动,活动现场碰到了很多同学特别开心,在“小猪快跑”环节,孩子表现很不错,一直紧紧跟着爸爸,全程都自己跑完了。还有后来的投篮环节,刚开始都是自己投,说要自己试试。我们希望她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帮助她尽快适应和融入幼儿园生活,让她能结识到更多的朋友。

  象山幼儿园小三班兰天妈妈:这次活动丰富了孩子的生活,也促进了亲子关系。从一开始的亲子跑,定了清晰的目标,孩子在家长的陪同和鼓励下不断前行,直至终点,小孩在活动过程中都非常兴奋,途中魔方棒不小心掉了,我以为他会停下来捡回去再继续跑,结果自己一边哭一边往前跑,不肯停下。这个活动让父母发现了孩子生活中没有见过的另一面。三个游戏互动环节简单有趣,孩子完成后很有成就感。总之,完美!

  桥南幼儿园小一班张棕泽爸爸:第一次参加亲子驿站的活动,参加这种亲子互动很好,有目标性地和孩子协作去完成任务,因为在家和孩子玩都是比较随意没有说制定规则和目标,让孩子参加这种群体性的活动也锻炼孩子的胆量,让他能认识并接触到更多的小伙伴。感觉很不错,以后希望多一些这种活动。

  (记者 唐淑红、陈青松、黄海莲 采写)

标签:亲子驿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200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