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实践活动 >>正文

小记者社会福利中心敬老 重阳节 我为爷爷奶奶唱支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1 15:27
  

  “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愿你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我们面带笑容将亲手制作的贺卡和手工花朵,递给爷爷奶奶,并送上节日祝福。我们笑了,爷爷奶奶更是心欢喜。

  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这是一个充满温暖的节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晋江经济报组织青阳象山中心小学小记者参加了一场有爱的行动——前往晋江市社会福利中心,为爷爷奶奶们表演精彩的节目,送上浓浓祝福。

  在接到这个“爱的任务”后,大家都兴奋极了,埋头开始准备起来。你瞧,有才艺的小记者开始排练起来;心灵手巧的小记者做起了手工贺卡和花朵;还有的小记者则准备起了采访提纲……大家都在为这场爱的行动而努力着。

  当天下午,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晋江市社会福利中心。此时,爷爷奶奶们正在看电影。我们的出现让爷爷奶奶惊喜不已,他们挥动着手,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

  活动一开始,我们给爷爷奶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率先登场的是多才多艺的柯雨萱与柯鸿铭两姐弟,他们分别带来了表演古筝独奏《战台风》和电子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琴声悠悠,余音绕梁,让老人们欢欣鼓舞;五年级的谢喻小美女优雅多姿、曼妙婀娜的拉丁舞表演让爷爷奶奶们眼前一亮;四年级小男生王思远演唱的《隐形的翅膀》,旧歌新唱,歌声清亮,动情入心;五年级学生徐振曦的诗朗诵《面向大海 春暖花开》,带给爷爷奶奶们春天般的诗情和真意。压轴登场的是三年级的三位同学,他们带来的“街舞+拉丁舞”把活动的氛围推上了高潮……爷爷奶奶们个个看得眉开眼笑,笑得合不拢嘴!

  精彩的表演结束后,我们各自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有写满祝福的爱心贺卡;有色彩缤纷的花朵;有写给爷爷奶奶的“悄悄话”……收到节日礼物,爷爷奶奶别提有多高兴,一个劲儿地拉着我们话家常,夸我们是好孩子。其间,还有小记者贴心地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捏捏肩,现场温馨满满。

  “爷爷奶奶,你们在这边生活得开心吗?”“爷爷奶奶,您有什么小心愿呢?”……从爷爷奶奶的回答中,我们了解到,晋江社会各界都很关心老年群体,社会福利中心也有很多社工照顾着他们的生活起居,陪伴着他们,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

  活动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半小时,却让我们感触良多,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到老年群体,给他们送去关爱,让他们的生活不孤单。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也要学会感恩生活,孝顺长辈。

  小记者感言

  我们为爷爷奶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有唱歌、舞蹈、乐器弹奏等,节目尾声我们还为他们送上我们精心制作的祝福贺卡。老爷爷、老奶奶脸上绽开了笑容,我的内心别提有多满足。车子驶出敬老院,我的心仍然不平静。敬老爱老,这个词并不陌生,但我们做得太少太少,其实有时候只要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次触碰,对老人来说就是最大的温暖!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孝敬我的父母!

  冉丽娜(六年1班)

  我把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一位老奶奶,对她说“:奶奶,希望您天天快乐,寿比南山,身体健康,重阳节快乐!”她笑了,眼神里满是感谢和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和这么多老人近距离接触。我深深感受到他们内心的孤独无依。希望大家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帮助老人走出孤独。

  柯雨萱(六年1班)

  秋天的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在这里真诚地为爷爷奶奶送出我最真心的祝福,祝:你们健健康康身体好,快快乐乐每一秒!

  潘耀斌(三年1班)

  通过这次走进福利院活动,我体会到了尊敬老人、关心他人的快乐,也让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感受到了我们送给他们的温暖和关爱!

  吴雨昕(三年3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次活动我们用暖心的陪伴收获了爷爷奶奶们的欢笑,真是非常难忘的一天!

  吕本燊(三年3班)

  交谈中,我感受到了,虽然有的老人的子女在外面忙,没时间陪他们,有时会感到孤独、寂寞,但是自从来到这儿——晋江社会福利中心,他们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很幸福,很感恩。

  柯鸿铭(四年1班)

  看着老人们脸上欣喜感动的笑容,我们由衷地感到快乐!愿关爱的光能照亮更多心灵,愿更多的人一起关爱老人!

  谢喻(五年1班)

  小记者_彭子璇(象山中心小学六年1班) 文图

  (指导记者_蔡红亮 陈巧玲)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200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