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晋江关工委携手晋江实幼 老少同乐 孝道代代传

www.ijjnews.com  2020-11-11 15:27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10月24日上午,由晋江市关工委、青阳街道关工委主办,晋江市实验幼儿园承办的“老少同乐 孝道代代传”主题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晋江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天祥、副主任郑清爽,青阳街道关工委副主任庄马陆出席活动。

  “祖先留下传家宝,名字叫孝顺,祖先留下一句话,将孝道文化一代代传唱下去……”晋江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长辈们的尊爱,用稚嫩的声音道出一声声对爷爷奶奶们的感恩与祝福。小组唱、亲子表演、闽南童谣、诗朗诵……形式多样,唱出重阳情,细说孝道文化,呈现出一场温馨、感人的视觉盛宴。

  当天,最欢乐的当属老少同乐·民间游戏趣味运动会了。蒙眼摸宝、投壶、夹珠子、抢杯子……萌娃们和爷爷奶奶体验起了童年民间游戏竞赛活动。你瞧,现场多么欢乐,萌娃们活泼可爱,爷爷奶奶也玩得非常尽兴,仿佛又找回童年时光。“爷爷奶奶,祝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活动中,萌娃们还给爷爷奶奶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惹得爷爷奶奶笑开了花。

  本次活动,既给老同志们送上了节日慰问,过了一个别样重阳节,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关工委、街道老年人良好的精神状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生活的温馨与节日的快乐。

  “活动进一步搭建了校园与社区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使感恩孝敬教育在活动中潜移默化根植幼儿心灵,让老年朋友们感受到满满的爱与温暖,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希望通过努力,让幼儿带动家庭,让家庭带动社会,共同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美德传承下去。”晋江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晋江市关工委在晋江市实验幼儿园建立“孝敬”教育基地,每年定期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领孩子们对长辈的感恩和孝敬情怀,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老少同乐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