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教师节,三小小记者给老师“颁奖”

www.ijjnews.com  2020-09-16 18:23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9月9日讯  经常看到老师给学生颁奖,但是学生给老师颁奖却是少有。教师节前夕,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小记者就亲手绘制独一无二的奖状,赋予老师们特别的“身份”或“封号”,表达对老师辛勤教育的感恩之情,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最有责任心奖”“无私奉献奖”“童心母爱奖”“三美老师奖”……想到要给老师颁奖,小记者们都有些心动,与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在脑海中回放。你瞧,大伙儿制作的奖状多么精美,他们用彩笔绘制,一旁还加以鲜花、气球等装饰。

  最特别的当属设计颁奖词了。给老师颁什么奖呢?小记者们绞尽脑汁,找出心目中最喜爱老师身上最大的“闪光点”,各式各样的荣誉称号层出不穷,个性鲜明又富有童真。

  张子涵是晋江三小桥南校区六年1班小记者,她想给班主任杨黎苏老师颁奖。这个奖还有些特别,名为“三美老师奖”。“因为在我眼里,杨老师人美、心美、课也美,她就是我最喜爱的‘三美’老师。”不得不说,张子涵给班主任的这个荣誉称号真是别出心裁。

  第一次给老师颁奖,小记者们可花了不少心思,奖状的设计“高大上”。这不,晋江三小桥南校区六年2班小记者贾子睿把奖状设计成了证书形式,以红色与金色为主基调,亮眼又大气,证书还能翻页。记者了解到,这份特别的证书“获得者”是杨明思老师。“杨老师从一年级的时候就带我们了,一直陪伴我们到现在。与杨老师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快乐而又轻松的。如今我们已是六年级毕业生,在小学生涯能亲手为老师颁奖,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贾子睿饶有兴致地向记者“晒”起了他制作的奖状。

  收到孩子们的奖状,听着稚嫩的颁奖词和一句句祝福语,晋江三小滨江校区四年2班班主任吴小婷喜笑颜开,“这是我收到的最特别、最美好的教师节礼物。孩子们给我的‘荣誉’,就是对我的肯定。我能感知到他们对我的尊敬与爱,我想对他们说,老师也喜欢你们。未来,我们还要一起努力,创造更多的精彩。”吴小婷说。

  据了解,多年来,晋江三小一直注重给师生“仪式感”,每年教师节都会精心策划一些活动,让老师们感受到满满的爱。去年为老师画画像的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今年学校又有创新,推出“夸夸我的好老师——我为老师颁奖状”活动。“通过给老师颁奖的方式过节,不仅拉近师生关系,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更是对老师工作的肯定,激励他们更好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晋江三小校长王亚芳说。

  教师节,小记者来“表白”

  陈思迎老师美丽善良、爱生如子,将知识传授于我们。一路上有您的教导,我们才不会迷失方向;一路上有您的关注,我们才更加自信勇敢。小记者李静娴

  三尺讲台,燃烧的是青春,怒放的是生命。春蚕纳丝,怎敌你诲人不倦,三千桃李春满园?蜡炬燃泪,不及你笑语倾城,一片丹心为育人!吴玉婷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小记者肖扬

  吴小婷老师,她对我们每个人都很有耐心,我很喜欢她。所以,我想把“最有责任感”老师这个奖颁给她,祝她教师节快乐,永远年轻漂亮!小记者何语宸

  感谢吴老师一路陪着我们成长,在她母爱般的关怀下,我不断进步。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的。小记者林笑妍

  讲台上,书桌旁,寒来暑往,春夏秋冬,都有您的陪伴。谢谢您,让我成长。亲爱的魏老师,节日快乐。小记者林荣培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小记者|教师节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