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可慕中心小学小记者栽种九里香迎接教师节

www.ijjnews.com  2020-09-16 18:22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9月9日讯  “付出自己的爱来呵护对方”,九里香的花语正寓意着教师那颗无私奉献的心。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晋江安海可慕中心小学组织小记者开展栽种九里香,纪念教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指导老师向小记者介绍了九里香的种植方法和象征意义。通过学习,小记者们了解到,九里香适合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开花的时候味道清淡,冬季入室也应置于阳光充足的地方。

  因为九里香枝条萌生性强,所以需要经常修剪,修剪一般在春季发芽前换盆时进行,主要剪去弱枝、病枝和过密枝。正如教师培育学生一般,要根据不同孩子的情况,了解各方面的差异因材施教、助力成长。

  一根粉笔、一块黑板、加减乘除、诗词歌赋……正是有了园丁的辛勤耕种,才有了这满天下的桃李芬芳。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小记者们拿着各自的作品,大声喊出:“老师,您辛苦了!”

  (记者_张之杰 通讯员_许丽娟 文图)

标签:教师节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