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新”相遇爱同行 三幼萌娃入学体验记

www.ijjnews.com  2020-09-16 18:21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9月10日讯  9月7日上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门口迎来一群新面孔:他们是萌萌哒的“新”三幼娃及既紧张又好奇的“新”三幼家长。入学当天,为消除小萌娃们的陌生感,尽量减少孩子们的分离焦虑,帮助他们顺利平稳渡过开学初期,该园策划了为期一周的“‘新’相遇,爱同行”新生入园亲子体验周活动。

  一进幼儿园,小萌娃们立即被眼前的场景所吸引住了:几位大班段的哥哥姐姐们身着卡通服饰、手提糖果礼盒,站成两排热情地跟小弟弟、小妹妹们打招呼。而就在不远处,有一个“破蛋而出”造型的拍照打卡墙,不少亲子家庭在此留下了一张张美好的入园纪念照。“我是祖国的花朵”“全幼儿园最可爱”“最萌小朋友”……拿着拍照道具,萌娃们努力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不变的是灿烂的笑容和期待的小眼神。

  除了充满“仪式感”的拍照打卡点外,该园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美食自助餐、亲子游戏等丰富的活动环节,让孩子们逐渐对幼儿园敞开心扉。当天,该园准备了丰盛的点心自助餐,让孩子们一饱口福。而取餐形式,也是让孩子们自己选择喜爱的点心卡组合,再根据照片上的图案领取食材。柠檬雪梨冰糖水、长富酸奶、焦糖蜂窝蛋糕、大理石牛奶面包、核桃、杏仁、哈密瓜、青提……这可让初来乍到的“新”三幼娃们高兴坏了,他们挑选着、品尝着,一个个兴奋不已,也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快乐的集体生活中。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孩子们尽快熟悉老师、同伴及学园的环境,为今后独立入园做好准备,本周该园小班段的老师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亲子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各式各样、生动有趣的游戏中,慢慢熟悉幼儿园的一日常规。从老师点名到大方地自我介绍,再从念洗手儿歌、学洗手再到尝试自己蹲厕……班级里的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也充满了挑战和期待。

  “由于孩子年纪还比较小,如果上学第一天就让他们独立入园,看到所有的老师都戴着口罩,他们会非常害怕,为此还是安排了前三天‘错峰入学’的亲子陪伴方式,即一个班分成两批错时入园,并在第四天让孩子尝试独立入园。”该园园长陈白鹭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取消了往年的游园形式,但仍以班级为单位保留了一些好玩的“仪式感”,帮助孩子顺利渡过“开学焦虑期”。

  (记者_张清清、陈巧玲 采写)

标签:三幼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