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中国田径协会携手中学生体协,共同促进青少年田径项目发展

www.ijjnews.com  2020-09-16 18: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 9月10日,在我国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国田径协会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推动体教融合,共同促进青少年田径项目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据介绍,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竞赛体系、培训体系、后备人才培养、媒体资源共享、赛事资源整合等多个领域开展工作。其中,在青少年竞赛体系构建方面,双方将加强青少年田径赛事资源整合,共同主办各自原有的青少年(U18以下)计划内赛事,共同开拓和运营更多青少年田径赛事活动,打造“两小时交通圈”比赛。

  在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方面,双方将鼓励和支持各地田径高水平传统校通过中体协批准,纳入到中国田协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建设体系,推动后备人才培养“网格化”管理,鼓励和支持各地田径高水平传统校选拔优秀运动员进入省队和国家队等。

  此外,双方还将在中小学体育教师队伍中推广青少年田径教练员的培训和进修,为优秀田径苗子搭建出国外训和比赛平台,建立“区块链”机制,加强田径青少年后备人才大数据信息平台的建设。

  作为国家级行业运动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在国家田径项目发展规划、赛事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建设等方面都承载着重要任务。“此次合作是协会实体化运作以来首次与行业体育协会进行战略合作,对协会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司库王楠表示,中国田径协会将与中学生体协携手,从规范青少年体育工作制度、构建青少年教练员培训体系、完善青少年田径竞赛体系、搭建青少年网络系统平台等方面出发,不断提高青少年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夯实青少年体育发展根基。

  会上,王楠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共同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华爱军签订了青少年训练、竞赛和教练员培养合作协议。

  下一步,双方将互派代表到对方协会相关专项委员会任职、建立定期沟通与交流机制,共同为体教融合的发展,体育强国的建设,全民健康的实现贡献力量。

(记者 李旭 王梦)

标签:中国田径协会|中学生体协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