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清华大学跻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20强

www.ijjnews.com  2020-09-04 18:2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9月2日电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2日公布2021年度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清华大学排名较去年上升3位,和美国杜克大学并列第20位,成为自2011年以来首所进入排行榜前20位的亚洲大学。

  今年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527所高校入围榜单,中国大陆共有91所大学进入榜单。除了清华大学外,还有5所大学入围百强,分别是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进入百强的中国大陆高校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再创新高。

  中国香港地区有6所大学上榜,其中3所进入了前100名;中国澳门地区有两所大学上榜;中国台湾地区有38所大学进入榜单。

  英国的牛津大学连续5年蝉联该排行榜首位,美国的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分居二、三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菲尔·巴蒂表示,今年的排行榜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国大陆首次有高校进入了前20名,而且前100名中的中国大陆高校数量增加一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以教学、科研、引文数量、产业收入以及国际化程度等多项指标衡量大学综合实力,被视为比较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

  (记者 梁希之)

标签:清华大学|泰晤士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