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教育】晋江第三实幼开展消防、防踩踏演练,牢筑校园安全防线

www.ijjnews.com  2020-09-04 10:39  来源:晋江新闻网
  

  为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园师生的应急能力和安全意识,保证全园师生在危险发生后,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消防、防踩踏应急措施,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事件的影响和损失,经园长陈白鹭精密部署后,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和防踩踏演练。

  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习开始!

  各班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手捂住口鼻弯腰前进,按照各班预设疏散路线撤离。三幼娃们全程冷静、有序、反应快速,表现非常出色。

  当所有人都疏散到安全地点——操场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园所领导汇报。

  

  消防无小事,预防要及时。

  本次演练,使得第三实幼全体师生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梳理了突发事件中正确逃生的路线以及自我保护的方法。同时,也提高了幼儿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演练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相信,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将继续通过集中教育活动、“离园5分钟”、家园配合等方式,加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教育,为幼儿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消防|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