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3所公办小学、5所公办幼儿园今秋“亮相” 家门口上好学 晋江教育资源再扩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8 17:02
  
今年秋季,晋江又有一批小学、幼儿园即将“亮相”,有的是新建的,有的是扩建升级,将新增5880个学位。日前,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9月,晋江有3所公办小学、5所公办幼儿园将投入使用,教育资源大扩容,给服务区群众带去大大的福利。

  今年秋季,晋江又有一批小学、幼儿园即将“亮相”,有的是新建的,有的是扩建升级,将新增5880个学位。日前,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9月,晋江有3所公办小学、5所公办幼儿园将投入使用,教育资源大扩容,给服务区群众带去大大的福利。

今秋即将投用的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法校区。

  近年来,池店教育的发展有目共睹,教育资源越来越丰富。今年,池店较受瞩目的当属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昨日,记者来到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法校区,工作人员正将一套套崭新的课桌椅搬进教室排好,多媒体一体机也在同步安装中。另一侧的办公楼一楼,学校教师团队已集结完毕,围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集思广益,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出谋划策。

  位于池店镇南片区,机场连接线中段东面的晋江七小崇法校区,以大气、沉稳的“闽南红”为基本色调,配以蓝、绿、白等多种色彩,跳跃着青春气息。庭院环抱的教学楼、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清新大气的操场,都尽显这座学校的美。据了解,今年秋季,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法校区预计招收一年级4个班,二年级3个班。值得一提的是,崇法校区只是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的其中一个校区,今后,晋江七小还将布局崇文、崇武、崇德等3个校区,形成集团化办学模式,有力推进晋江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如今,不少学校都流行“抱团”,这不,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再添一个新校区——江浦校区,至此,晋江五小已有3个校区。“随着生源的膨胀和社会对学校口碑的肯定,我们学校的学位愈发紧张。江浦校区可容纳1620个学位,今年秋季预计招收4个班,这大大缓解了我们的招生压力。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家长们也很开心。”晋江五小校长徐建平介绍,学校会向新校区倾斜优秀师资,并时常开展探讨,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3个校区齐头并进。

  教育资源布局均衡化,优质教育资源也来到了家门口。清华附中晋江学校是晋江与国内高端教育资源合作办学的一大举措。今年秋季,这所备受关注的学校即将迎来首批新生。如今,一期小学部正如火如荼建设中。记者了解到,新学期,首批新生将暂借紫帽中心小学过渡,采用小班化教学,一个班30名学生。

  除3所公办小学投用外,今年秋季,晋江还有5所公办幼儿园正式开学。这5所幼儿园分别是安海镇淑惠中心幼儿园、内坑镇怀斧幼儿园、晋江市星星实验幼儿园(暂用旧园址)、新塘街道中心幼儿园(暂用杏田中心幼儿园过渡)、深沪镇中心幼儿园翡翠湾分园。

  “厨房的设备及教玩具陆续‘进场’,都在为9月份开学做准备。”深沪镇中心幼儿园翡翠湾分园相关负责人王幼娜介绍,幼儿园按照福建省示范幼儿园标准改造建设,室内设有阅读室、美术室、科学室、多媒体室等专用室,室外有阳光运动场、小农场等大型户外活动器械,为幼儿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和物质支持。据悉,9月,该幼儿园拟招收小班2个、中班2个、大班2个,预计新增学位180个。

  “补教育短板,晋江努力加快推动学校项目建设步伐,扩容提质,同时通过集团化办学,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公平的教育服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去,晋江将继续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探索“公办民助”“民办公助”模式,进一步总结集团化办学经验,提高集团化办学的凝聚力、认可度。同时,推广“名校办分校”“老校带新校”“强校扶弱校”等模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此外,晋江还将加快与国内一流的学校合作办学对接,争取更多优质学校在晋江开花结果。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幼儿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200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