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假期模式即将开启 这份安全攻略请查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9 16:04
  

  本周,咱厝幼儿园的孩子们将结束史上最短学期,开启轻松、愉快的暑期模式。面对即将开启的假期模式,不少孩子充满了期待。然而,关于暑假期间儿童发生意外或者被拐骗的新闻屡见报端。为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本期“亲子健康”将从居家、出门等方面给亲子家庭一份暑期安全攻略,有孩子的家庭别错过啦。

  出行安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少家长会趁着暑假期间,带孩子到周边的景点逛逛。那么,外出期间需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首先,家长切忌在车辆熄火时,将孩子一个人锁在车内,避免让孩子长时间待在高温密闭的空间内,以免导致意外情况发生。另外,孩子在出门前应了解一些必要的常识,比如,不在行走时看手机、听音乐,不在工地、轨道、高压线下等危险区域玩耍;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远离拥挤场所,避免拥挤踩踏;不去尚未开发、无安全防护设施的危险区域旅游,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不在禁拍处拍照、摄影。

  饮食安全

  愉快的假期里,总少不了解暑的零食,比如冰西瓜、四果汤、冰淇淋。然而,因为孩子肠胃比较脆弱,吃太多冷饮易引发肠胃问题,如果实在想解馋可从冰箱拿出来适当退冰后再吃。另外,孩子不在幼儿园期间,仍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防止传染病的发生。需要注意的是,眼下进入炎热的夏季,食物较不容易保鲜,家长在采购时要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

  宅家安全

  下周即将进入“小暑”节气,咱厝白天气温常保持在36℃左右,不少家长会让孩子白天在家待着。这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要教导孩子在独自宅家时注意哪些安全事项?首先,如果遇到陌生人敲门或外卖人员、快递员敲门,在没有大人陪伴在家的情况下,切记不要开门,以免“引狼入室”。另外,家长可以逐步教孩子学会使用家用电器,不要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同时,家长应对孩子加强管教,使他们认识到玩火的危险性,做到不玩火。

  网络安全

  宅家期间,不少孩子会在网上“冲浪”。关于未成年人给主播巨额打赏的报道屡见不鲜,那么如何让孩子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呢?家长应在日常交流中,教会孩子辨别不良的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不浏览、不下载、不制作、不传播违法或不良信息,不登录不健康网站,不玩渲染暴力等不良网络游戏。

  (记者 张清清、陈青松 采写)

标签:假期模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200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