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疫情防控,预演先行】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防疫应急演练纪实

www.ijjnews.com  2020-03-20 16:43  来源:晋江是第三实验幼儿园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提升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全体师幼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指示,2020年3月19日,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校园防疫应急和处突演练。

  高度重视 积极部署

  我园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结合学园实际情况,详细周密地制定出了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种预案,突出强调岗位职责,明确具体要求,并不断细化、完善“两案八制”及“一园一策”。

  明确目标 配足资源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园做好防控物质保障、设立临时隔离观察点(校门口附近)、隔离室(位置相对独立),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此外,我园还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晨检分流通道、测温点、人员分流等相应通道,确保园内人员无交叉感染。

   多样宣传 深入人心

  针对疫情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陈白鹭园长特别指出:“疫情期间,舆论平台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阵地,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正确引导舆情,能够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学园管控好微信、微博、QQ、钉钉等传播工具,严格审查教职工在上述平台发布的言论、信息,确保舆论阵地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精心策划 实战演练

  演练时,我园规划了多个场景假设,如未见异常情况入园、体温≥37.3℃情况入园(非疑似新冠肺炎病例)、体温≥37.3℃情况入园(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在园体温≥37.3℃(非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在园体温≥37.3℃(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疫情期间,有外来人员强行进入幼儿园等。

  如遇有外来人员强行进入幼儿园,我园还针该情况设置了相应的应急处置方法,如学园保安第一时间上前制止,值班老师通知行政后,即刻到门口,给外来人员做思想工作。值班行政按响一键报警器,并打电话请求派出所协助。学园男教师听到警铃后马上到现场,协助保安制止外来人员,直至派出所人员到场联防联控。带班教师听到警铃后,马上带领幼儿到附近的教室,锁好门窗,安抚幼儿,静待警报解除。待警报解除后,保育员第一时间使用500-1000mg/L的84消毒液迅速消毒隔离区。

  问题驱动 梳理总结

  演练结束后,陈白鹭园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现场点评及总结,并提出了相应的优化措施,为促进学园疫情应急处置的科学化、规范化夯实了基础。

  通过此次演练,加强了教师们对疫情的防范意识,提高应对能力,初步掌握突发疫情的防控知识和技巧。

  我园也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应急处置细节,压实责任,切实将演练方案“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筑牢幼儿园疫情防控安全网,为保障师生顺利开学做好全面准备。

标签:幼儿园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