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2019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ijjnews.com  2019-12-09 17:0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2019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首批确定15家试点单位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做大做强新时代教育主流舆论,12月5日至6日,2019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会议提出,在教育系统开展融媒体建设试点工作,对于加快推进教育媒体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各试点单位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实施体系,加大保障力度。要主动顺应信息技术发展及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加强机制创新、流程优化,打造集统筹调度、融媒发布、舆情应对、政务服务、公众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统一平台,加快探索新时代“全程、全息、全员、全效”教育融媒体发展路径。要坚持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及时总结经验,推动试点工作扎实开展,不断提升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日前,经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核、专家审议等程序,教育部确定了首批15家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分别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河南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会上为15家单位进行了授牌,与会代表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研讨,并实地调研考察了上海市宝山区融媒体中心。

(李依环)

标签:教育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