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又双叒叕开学啦!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www.ijjnews.com  2019-02-22 17:13  来源:人民网
  

  早莺争暖树,新燕啄春泥。又是一年开学季,中小学生们也应该收收心,整理好自己的学习用品,准备开学了。人民网小编整理了一些实用小攻略,除了准备好必要的物品,还要调整好心态,注意安全,快看看你准备好了吗?

  学习工具

  学习的进步离不开学习工具的辅助,笔,笔记本,书立、作业纸,尺子,橡皮、U盘、文件夹等都是学习的好帮手,要记得带上相关文具。

  如果是需要住校的同学,还需重点关注以下方面:

  生活用品

  生活类用品看似不起眼,但是一旦缺失,就会带来极大不便。耳塞、眼罩、牙具、挂钩、杯子、毛巾、护肤品、洗发水、沐浴露、刮胡刀(男生)、脸盆、梳子、开水壶、香皂、各种刷子、指甲刀,剪刀,针线包、锁、收纳盒、镜子、衣架、收纳袋、餐巾纸、雨伞、水杯等,你都带齐了吗?

  衣物类

  应季衣服和各种鞋子,尤其不要忽略拖鞋和运动鞋。

  医药类

  花露水、驱蚊水、风油精(不仅驱蚊止痒还提神醒脑),创可贴、个人常用药(如感冒药、腹泻药等常用药)等。

  其他必需品

  现金若干、银行卡、身份证、钥匙。

  另外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尽量从开学前两天就开始调整,以便更好适应学校的学习节奏。最后,千万不要忘记带假期作业!

  调整心态

  1.要主动和家长进行良好有效的沟通,深入交流,让家长了解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障碍。要及时回顾寒假生活,总结收获和遗憾,分析原因。如果是因为自己学习状态不佳造成学习效率低下,此时要主动寻求心理辅导,开开心心的学习,最大化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2.温习旧知识,巩固新知识。对寒假作业的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高质量地完成各类作业。制订高效的学习计划。不断重复是记忆的益友,能有效提高记忆效率,形成良好的记忆效果,在明确自己学习习惯前提下,按照计划学习。

  3.早睡早起,提前调整生物钟,适应学校作息时间,有规律地作息,让心灵安静下来,摆正心态,迎接开学。

  4、提前置办开学装备,逛逛图书馆或者书店,为新学期做些适当的准备。

  注意安全

  1.同学们在上下学途中,要做到不轻易相信陌生人,谨防各类骗局;住校同学要警惕上门推销东西的人,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晚餐,陷阱往往以美丽的外表作为“诱饵”。

  2.在食堂、校园超市、浴室等公共场所一定要带好随身物品,以防丢失。

  3.重要物品随身携带,出寝室随手关门,准备好相关锁具。

  4.住校同学要定期和爸爸妈妈视频,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不让家长们担心。

  5.尽量乘坐校车或公共交通工具上下学,杜绝搭乘非法营运车辆,严禁乘坐非标三轮、四轮电瓶车。不随意穿行马路。

  (郝孟佳、张瑜)

标签:开学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