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考动力】国考报名 掌握这些技巧很重要

www.ijjnews.com  2017-11-01 16:27  来源:北京晚报
  

  1.打开职位表Excel,点击排序和筛选

  2.点击筛选,职位表第一栏变成下面形式

  3.依次筛选专业、学历、政治面貌和工作经验等。例如,如果自己是具有2年工作经验的话,就找到基层工作经验那一栏

  每年10月中下旬,大学毕业生们就会迎来当年的两件头等大事,一件是考研,一件就是国考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因为参与人数众多,又是大多数毕业生的就业首选,因此格外受关注。2018年国考公告已经发布,并从昨天开始网上报名。俗话说“考得好不如报得好”,今年的考试有哪些变化?报考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如何选择职位命中率高?……本报邀请了华图教育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进行了解析。

  今年国考迎来“最好报考年”

  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为近年来最多的一次,今年考生或迎来“最好报考年”。

  对于大学生来说,国考职位的要求当中,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一个就是“基层工作经验”这个条件。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如果想要报考的职位有这个要求,那就相当于彻底被挡在门外。

  不过情况还好,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无工作经验限制的职位总共有12851个,占招录职位总数的79.60%,这些职位为应届生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开了“绿灯”。此外,2018年无工作经验限制的人数为23262名,占招录总人数的81.53%,比2017年也略有增长。

  而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另外,2018年明确规定,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安排15%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

  对于很多已经参加工作的人来说,虽然有工作经验,但到底算不算“基层”呢?“基层”的范畴又是什么?这又是一个大家疑惑的问题。专家表示,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人员,在地(市)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工作之后取得全日制学历的,全日制学习时间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国考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