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7岁女孩患病不能入校 10位女教师轮流义务辅导

www.ijjnews.com  2017-09-13 08:54  来源:中国教育报
  

  安徽省界首市女孩儿董梦圆一直有个未圆之梦——像其他小朋友那样走进校园。

  3年前,正上幼儿园的小梦圆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稍微碰一下皮下就会出血。得知她的情况后,界首市邴集乡中心校的许玉银、刘路路等10位女教师,两人一组排班到小梦圆家里给她辅导课程,至今已有半年多。

  “只要孩子愿意学,我们就决不放弃。”第一次见到小梦圆,年轻的教师们就被她病而弥坚、渴望求学的精神所感动。在徐婷婷等人的提议下,10名教师决定轮班给小梦圆进行文化课和特长课辅导,每周至少去两次。

  徐莉在邴集中心校带初中语文课。为了帮助小梦圆,她专门找来了小学一二年级教材,细心备课。“梦圆特喜欢朗诵,我就收集整理了很多适合朗诵的诗歌、散文,录下来,然后交给梦圆的妈妈。”徐莉说。

  春节后至今,徐莉已去过小梦圆家近20次,每次都和同事骑电瓶车。一次出发前,天气风和日丽,回学校时却突然下起大雨,但浑身湿透的徐莉和同事依然很欣慰,因为那天,小梦圆画出了一幅完整的画,画面上有山有水、有树有草,还有城堡。

  愿每个梦想都能开花。在这10位教师看来,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梦圆圆“上学”梦,是她们坚持这么长时间的动力。“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并带动更多人给小梦圆送去更多快乐、更专业的知识。”刘婷婷说。

  而今,10位教师接力为患病孩子义务辅导的事情在当地传为美谈。“她们是我们这几年招聘过来的老师,大多是90后、80后,爱岗敬业,对孩子们有爱心。”邴集乡中心校校长郭景明表示,学校对教师们大力支持,只要是给梦圆辅导课程,学校随时允许。

  半年多相处下来,小梦圆和老师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刘婷婷、刘路路、许玉银、徐莉、徐晓琛、郭金艳、彭菲菲、张黎、任春梅、李蔚,小梦圆牢牢记住了一个个“走教”老师的名字。

  “很多人问我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一名老师。”小梦圆期盼自己的病早日好起来,能像正常孩子一样走进教室学习知识,长大后当一名教师,教更多的孩子。(通讯员徐风光赵亮本报记者方梦宇)

标签:患病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