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成功梧山校区小记者 争当“安全小卫士”

www.ijjnews.com  2017-03-31 10:48  来源:晋江经济报
  

  近日,安海成功中心小学梧山校区小记者走进晋江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安全教育体验。

  在了解了展馆的总体建设情况后,小记者们紧跟讲解员老师的步伐,先在事故警示区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片,随后参观了家居安全学习区、交通安全学习区、生产安全学习区和消防安全学习区,在虚拟仿真、场景模拟的体验中,享受了一堂多层次、全方位的安全教育课。整个展馆色彩明丽,布置活泼有趣,讲解员老师更是亲切地与小记者交流问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小记者们在模拟真实的家居环境中学习家庭用电、用气等日常家居安全的规范操作,在烟雾弥漫的3D火灾现场学习逃生技巧,学习心肺复苏急救,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习逃生绳的系法……如此寓教于乐的安全生产体验,让小记者收获颇丰,意犹未尽。

  小记者感言

  通过这次体验,我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在危险来临时逃生和自救,也让我们意识到,如果稍不注意,危险可能就会出现在你我身边。小记者陈思怡

  平时我们应该多关注一些安全知识,让安全的警钟一直敲响,多一分警惕,就让生命多一分安全。

  小记者苏晶晶

  这次参观让我受益匪浅,既增强了我的安全意识,也让我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锻炼。小记者张书霖

  (通讯员_施安琪 记者_张之杰)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