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永和群英小学小记者 巧手栽多肉

www.ijjnews.com  2017-03-31 10:48  来源:晋江经济报
  

  “快看,这是我的‘秘密花园’!”“多肉植物好萌!”日前,永和群英小学科学实验室欢笑声不断,学校全体小记者齐聚一堂,亲手DIY多肉盆栽,在心中埋下绿化家园、植树造林的种子。

  活动开始之前,学校总辅导员为小记者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多肉知识讲堂,老师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多肉的形态特点、栽培要点、种植注意事项以及种植步骤,小小“园林师”们都听得十分认真,不时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终于到了大伙儿最期待的环节——自己动手DIY多肉盆栽。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领取了种植“多肉”的材料。只见,小记者们小心翼翼地挥动小铲子为多肉们铺好泥土,将一株株形态各异的小多肉摆放出理想的效果,各种可爱的小摆件为多肉盆栽增色不少。制作过程中,每个孩子都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DIY出了心目中的“小花园”。

  小记者感言

  这次DIY活动,让我认识了一种植物,它的名字叫作多肉。它长得肉嘟嘟,别提有多可爱了。据老师介绍,多肉的生命力还非常顽强,我会好好照顾它的。

  小记者陈均垚

  我种过的植物有很多,可“多肉”还是我第一次接触。听完老师的讲解,让我懂得了很多有关多肉的知识,真是受益匪浅。

  小记者陈嘉琪

  在DIY多肉盆栽的过程中,我的动手操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同时也享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小记者陈静瑜

  此次的活动,让我明白了种植多肉有哪些步骤,不要小看为多肉填土、埋根、压实、装饰这些小事。要想把一盆多肉种好来,没那么简单,我们要耐心地完成每一步。

  小记者吴依晨

(记者_蔡红亮 通讯员_陈雅秋)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