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小记者学做手工皂

www.ijjnews.com  2017-03-27 10:27  来源:晋江经济报
  

  近日,罗山军民小学小记者站迎来了一个有趣的活动——手工皂DIY,学校还特意从校外邀请专业老师现场教授大家手工皂的制作技艺。

  我从小就不是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在等待皂块融化的时候,我都感到有些抓狂。怎奈小锅加热太慢,我只得漫不经心地搅拌。等到皂块融化时,我却忘了苏老师的嘱咐,把精油和椰子油块一股脑儿全加了进去。加了就加了,反正材料还多着呢,只可惜原来晶莹剔透的皂汁立马变得有些发黑。我不得不在旁人的哄笑之中,把皂汁倒入玫瑰模具中。有谁见过几近发黑的玫瑰呢?所以,我的这朵“玫瑰”便被大家戏谑般地封为“毒花”。

  当然,第一次动手总是会状态百出的。纵观全场,确实有不少人把香皂的颜色染得不成样子,但包含在其中的认真,是不容置疑与否定的。

  最后的挑战便是制作心形香皂了。我先用黄色皂汁浇上一层,再浇上一层白色皂汁。待到风干后,一个双色的漂亮心形皂出现在眼前,可好看了。

  小记者感言

  大约过了2个小时,我们来到三楼察看刚才制作的手工皂。大家都感到很惊讶,因为我们做出来的肥皂相当漂亮。当我们拿起把玩时,更是爱不释手。

  小记者项妍月

  这次DIY手工皂不仅锻炼了我的手工,也激发了我的创意,我喜欢这样的小记者活动。

  小记者王均瑶

  指导记者_陈海勇秦越

  指导老师_李珊娜魏汝翠王佳媚

  (小记者_蔡有俊)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