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兴职校:特邀法律专家到校开展专题讲座

www.ijjnews.com  2017-03-22 10:26  来源:晋兴职校
  

  为营造中等职业院校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学生良好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 2017年3月17日下午,由晋兴职校保卫处特邀磁灶镇政府法律顾问王嘉嘉律师前来学校,给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的法制讲座。

  王律师首先就一些基本法律知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再向学生介绍什么是违法行为和犯罪行为;接着,他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了当前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重点介绍了中职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预防犯罪。王律师告诫大家:良好的习惯能够使人受益终身,坏习惯可能会毁了人的一生。最后王律师向同学们建议: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要远离网瘾远离毒品;要学会正确处理与他人的矛盾纠纷;要学会自我保护及困难中自救的基本方法。这些忠告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为同学们积极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标签:晋兴职校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