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农林大秦源课题组在植物花序形态建成方面取得新进展

www.ijjnews.com  2017-03-21 11:20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
  

  植物花序形态通过影响昆虫等传粉者与植物的互作,在决定植物传粉受精的成功率以及后代繁衍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日,国际知名学术期刊new phytologist (大类一区,TOP期刊,IF=7.21)在线发表了福建农林大学秦源教授课题组揭示细胞表面类受体蛋白激酶ERECTA,通过与染色质重塑复合物SWR1遗传互作,调节下游转录因子PRE1染色体构象,激活其表达,从而促进植物花柄细胞分裂和伸长,而调控拟南芥花序形态建成的研究成果。

  该研究成果以题为《ERECTA signaling controls Arabidopsis inflorescence architecture through chromatin-mediated activation of PRE1 expression》的长文形式发表。福建农林大学为第一通讯和唯一单位,2016级博士生蔡汉阳和2015级博士生赵丽华为共同第一作者,秦源教授为通讯作者。硕士生王路路、张曼、苏珍霞、以及程焱、赵合明老师参与工作。该研究成果受到国家自然基金优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海峡联合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资助。

标签:农林大学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