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坝头小记者快乐DIY蛋糕

www.ijjnews.com  2017-02-24 11:23  来源:晋江新闻网
  

  2月21日下午,安海坝头小学37名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安海“7点自造”烘焙店学做蛋糕,体验DIY的乐趣。

  蛋糕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都十分熟悉,但蛋糕的制作过程却是很多人都不知晓的。所以,当听说可以自己动手制作蛋糕的时候,小记者们都充满了期待。

  走到烘焙店门口,小记者们就惊呼:“太香了!太香了!”走进店内,看到桌上那一个个裹着奶油的蛋糕,小记者们更是个个睁大眼睛,兴奋不已。蛋糕师倪老师开始耐心地讲解如何使用奶油、果浆,而我们也听得十分认真,生怕错过每一个步骤。

  接下来,小记者们开始动手制作蛋糕。小记者王雨桐准备做一个Hello Kitty图案的蛋糕,她先用牙签勾勒出大体形状,再用黑色的果浆勾边,然后开始了“大工程”——上色。在她的巧手制作下,一只可爱的Kitty猫出现了。其他的小记者也纷纷大显身手,做起自己喜爱的图案。

  这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蛋糕的制作过程,学到了制作蛋糕的技巧,大家都表示非常开心。

  小记者感言

  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到了蛋糕的制作过程,增长了见识,又亲手在蛋糕上涂鸦、抹奶油,玩得不亦乐乎,真是太有趣了。

  (小记者 王思涵)

  一进蛋糕店,我就被那香喷喷的蛋糕味给吸引住了,里面浪漫的音乐又让我忍不住想要翩翩起舞。烘焙阿姨讲解完制作的过程,同学们就开始大显身手,一个个发挥自己的想象开始进行创作。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蛋糕便出炉了。

  (小记者 许宏远)

  在阿姨的指导下,我们开始动手做起蛋糕来。看阿姨做的时候感觉很简单,但是自己做起来却很有难度。我画了一只小老鼠,并给它上了色,同学们看到了都说我做得很不错,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小记者 王凤莹)

标签:小记者|DIY蛋糕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