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赏书画 品古玉 西隅小记者走进晋江博物馆

www.ijjnews.com  2017-02-17 14:47  来源:晋江新闻网
  

  近日,安海西隅小学小记者走进晋江博物馆,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艺术”元宵。

  小记者们参加了“洪世清、洪世川昆仲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并欣赏了两位老先生100多幅佳作。展出的作品艺术形式多样,有中国画、书法、篆刻、水粉画、石版画、铜版画、套色木刻、岩雕等,书法苍劲古雅,绘画栩栩如生,岩雕古朴神秘,令人目不暇接。据悉,洪世清、洪世川均来自历史名镇安海,艺术造诣深厚,此次作品展系晋江市(安海)首届元宵文化活动项目,旨在深化“安海题材”文艺创作展示,显示一方人民才艺。小记者们在参观过程中,也无不感受到大美晋江和人文安海的无穷魅力,激发了传承安海文脉,接力书写安海文化传奇的热情。

  活动中,小记者们还参观了首届中国民间藏玉(晋江)展。精选的400余件/套玉器涵盖了新石器时代以及商、周、战国、秦汉、唐宋、明清等各个历史时期民间收藏的精品,形成中国玉文化上下几千年文化的贯穿,年代跨度大、类型多,基本涵盖了中国玉文化各时期的典型玉器,令小记者们大开眼界。

  小记者感言

  每块玉都雕得栩栩如生,那些玉俑个个五官灵秀,动作也很自然。还有洪世川和洪世清先生的画作,一幅幅画在他们的画笔下仿佛动起来了,远观,你可感受到画作的栩栩如生;近看,又可悟出画家往画作里投入的心血。

  (小记者_周洁)

  我最喜欢那块蓝晶卷尾龙形玉佩,因为它那晶莹透亮的蓝色,让人有一种清凉幽静的感觉。

  (小记者_杨葳)

  我最喜欢那个爵杯,周围似乎有凤凰缠绕,流露出古时君王的霸气。其它作品也雕琢得栩栩如生、淋漓尽致。书画展上,我最喜欢那仙鹤盘空的画,上面的仙鹤仿佛要从画中飞出来,向云霄飞去,遨游万里长空,把我带入了一个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仙境。

  (小记者_赵凌霄)

  我最喜欢玉兔了,大眼晴中流露出不可言说的可爱。而在随后的画展参观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只熊猫,在画家洪世川的画笔下,熊猫专心致志地吃着竹子,可爱极了!

  (小记者_黄盈盈)

  那些由玉石雕刻出来的玉雕宛落翩翩起舞的蛟龙,极为灵动,仿佛充满着生命的生灵一般。它们有的形象怪诞,有的姿态端庄,还有的非常诡异,但都极具欣赏价值。

  (小记者_林宇航)

  (记者_张之杰 通讯员 黄颖诗)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