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延林小学学生 “五个一”玩转寒假作业

www.ijjnews.com  2017-02-17 11:30  来源:晋江新闻网
  

  今年寒假,罗山延林小学改变往年寒假传统作业方式,“五个一”(找一找、读一读、做一做、动一动、猜一猜)创新寒假作业形式,颇受家长好评和孩子们的欢迎。

  “猜一猜”是指学校组建了“延小谜林”猜谜微信群,每日一猜一解析,在增进亲子交流的同时,扩大学校灯谜办学特色的影响力。

  走出家庭,走进社会,已经成为多数家长的共识。寒假一开始,延林小学部分学生就在家长的陪伴下,前往晋江爱心格子铺参加“爱心奉粥”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怀揣感恩之心,为的是在这寒冷的早晨为环卫工人、摩的司机、卖菜人等奉上一碗热腾腾的爱心粥。孩子们先学习奉粥方法:微笑,30度鞠躬,说话轻柔。然后带着满满的爱心出发,从胆怯到熟悉到大方,一步步成长。还有一些同学在家中,或在自家厂中,或走进社区老人会,扫地、擦桌等,虽是不起眼的小事,但在实践中同样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王银双校长说,寒假是学生们从家庭走向社会,从校园走向自然的最佳时机。学校通过“五个一”寒假作业,积极倡导学生参加传统文化、志愿服务等各种实践活动,记录成长的足迹。

  (记者_陈海勇)

标签:寒假作业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