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在《不老泉》里 寻找不老的秘密

www.ijjnews.com  2017-02-10 16:51  来源:晋江新闻网
  

  “一部惊悚而美丽的小说,读起来放不下,忘不了。”的确这样,当我第一次在我们学校王副校长推荐下我们看了《不老泉》这本书后,就知道有一个精彩的世界等待着我去探索。

  在这本书中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温妮一路陪伴我们开启了不老泉之旅。话说因为温妮一次的离家出走刚好巧遇到了住在林中的塔克一家,知道了塔克一家因为喝了林中一处神奇泉水变的长生不老,虽然温妮还不到十一岁,但她不相信精灵,不相信童话,又怎会相信塔克一家的故事呢?可这就是事实!塔克告诉她:“他们一家人因为喝了不老泉的水,停止了一切正常人该有的变化。”看到这里,我感不可思议。

  掩卷沉思,我浮想联翩。假如我也因为喝了长生不老的泉水而变的长生不老,一直都是现在这个样子,等以后我上初中、高中、大学因为和别人不一样,大家会不会投来异样的目光?就算将来大学毕业后,去找工作,有哪个老板会聘用一个小学生模样的人来为他工作呢?我越想越觉得匪夷所思。更可怕的是,假如我一直没有变化的时候,而有一天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却因为时间的原因都将会慢慢老去,陆陆续续的离开这个世界,那时的我将是多么的悲伤、多么的孤独啊!

  我知道长生不老对何人都是一种极大的诱惑。随着岁月的流逝,每个人都会因为时间的关系慢慢老去,变得满脸皱纹,又老又丑,并且步履蹒跚,最后病死老死。想想也是挺可怕的一件事。温妮也不例外,所以文中的另一位主人公,永远十七岁的杰西热切的希望温妮再过几年再来喝那泉水,那么也许他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这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为什么要再等几年呢?温妮最后是听从塔克的忠告,没去喝那看似普通的水,还是如杰西所想喝下那看似普通又神奇的水了呢?她是否也和杰西一样呢?杰西和温妮的命运留给你们自己想象吧!

  仔细研读,塔克说过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如果你一直活在世上,你就像一块石头躺在路边差不多。”这句意义深刻的话让我们明白了,怎样活在世界上才叫做长生不老。你是否也想去探个究竟呢?那就到《不老泉》里去探寻答案吧!

  (指导老师_王慰问)

  (辛佳伊 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小记者站)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