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借钱风波

www.ijjnews.com  2017-02-10 16:51  来源:晋江新闻网
  

  以前我总觉得法律离我很远。可是,在我们家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切身体会到了法律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

  这事还得从一年前说起。我爸爸的一个好朋友,办了一家公司,因资金周转,一天来向我们家借钱。我爸爸毫不犹豫地拿出了五万元钱递给了他。当时他想给我爸爸写借条。我爸爸笑着说:“没事儿,咱俩的关系,不客气。”那位借钱的叔叔拍着胸脯对爸爸说:“放心吧,哥,最多一年,少则半年,公司生意好起来,这五万元钱一分不少给您送来。到时我还要请你们全家到酒店搓一顿。”说完,就和爸爸妈妈打了声招呼走了。

  时间一天天过了……

  转眼已经快两年了,借钱的叔叔从借钱后一直没有到我家来过,像从人间蒸发一样,音讯皆无。为此事,我们家发生了持续的“家庭战争”。

  “你那个兄弟什么时候才能把钱还给我们呢?不是说好了最多一年吗?”妈妈又开始念叨这事儿了。

  “没事儿,跑不了他。”爸爸很随意的样子回答。

  “借钱时他亲口说的最多一年还,可是都快两年了,钱呢?这还不算,你也不让人家打个借条,到现在连个人影也找不到。”我妈妈接着又像祥林嫂似地唠叨不停。

  到现在,我爸妈还为这事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我都被他俩炒糊了。

  后来,我妈妈说,不行的话,咱就到法庭告他。听到妈妈说告法庭,爸爸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说啥也不同意:“不就是五万块钱吗?肯定是他遇到难处了,要不然不会这样。如果咱们现在去告他,没有借条,口说无凭证啊!假如这钱真的打水漂了,也算我们拿钱买了教训,没办法,认倒霉吧。”在场的我听了爸爸的话,也觉得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这样了。

  妈妈生气地说:“都怪你,讲义气,讲面子,这下好了吧。”

  爸爸苦笑了一下,没有应声。

  有一天,市公安局给我爸爸来了一个电话,说是让我爸爸到公安局去一趟。我爸爸和妈妈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二话不说,开车就往市里去了。

  下午,他们回来,从他们陆陆续续的谈话中,我才知道,原来借我家的钱那个人,因涉嫌非法集资,已经被公安部门拘留,让我爸爸过去就是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取证。

  再后来的一天,爸爸从市法院领回来被借走的五万元钱。爸爸一个劲儿地对妈妈说:“多亏了有法律保护,要不,这五万元钱真的打水漂儿了!不懂法律,真的会吃大亏啊!”

  这场借钱风波,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得知法、守法。

  (指导老师_金太峰)

  (康跃龙 晋江市和森道实验学校小记者站)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