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冬日的阳光

www.ijjnews.com  2017-01-19 11:02  来源:晋江新闻网
  

  冬日的阳光,没有春天的烂漫,没有夏天的热烈,没有秋天的和蔼,但冬日的阳光在我眼中是严寒中久违的温暖。今年的冬天,因为这阳光,让人感觉一点也不冷。

  又是一个周末,我沐浴着阳光,和往常一样准备去少年宫上课。周末的公交站还是一样人山人海。在我旁边站着一位老人和他的女儿,老人驼着背,不停地咳嗽。听他们的对话,是陪老人去市医院看病,正好和我在同一站下车。我有点嫌弃,故意躲开老人。

  车来了,我一溜烟地钻进车里,迅速找到一个位置坐着。这时,那个阿姨才牵着父亲的手慢悠悠地走上了车,但车上早已人满为患,他们只能站着。一想到公交车摇摇晃晃的,又被挤得像沙丁鱼一样,我实在不想给老人让座。我默默地祈祷老人千万不要走到我旁边。

  正在我犹豫的时候,一个比我小的女孩站了起来,微笑着对老爷爷说:“您坐这儿吧!”老爷爷的回答令我很吃惊——“谢谢了,乖孩子,你坐吧!”老爷爷不停地夸小女孩,拒绝了小女孩的帮助。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害怕和老爷爷目光相遇。公交车一下子加速,又突然刹住车。我突然感觉一阵不适,胃里翻江倒海的,“哇”地吐了出来。瞬间,一股酸臭味弥漫在车厢里。“怎么这样,太不卫生了。”“真是的。”大家捂着鼻,满车厢都是抱怨声。我被吓哭了,一下子不知所措。

  站点到了,我满脸羞愧下车了。在站台又遇到了那对父女。老爷爷叫住了我,关心地问我怎么一个人出来,还叫他女儿拿手机借我打电话联系妈妈。我连声道谢,在低头的一瞬间,我发现了老爷爷的鞋子上一堆的污物,眼泪便夺眶而出。

  老人的善良就如同这冬日的阳光,照得人心里暖暖的。也正因为这阳光,这个冬天不太冷。

  (指导老师_许冬清)

  (李吉煌 张林中心小学小记者站)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