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成功小记者义务赠春联

www.ijjnews.com  2017-01-19 11:02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月19日讯 天,很阴,也很冷,然而安海成功中心小学的20多名小记者并没有因此而退缩。1月17日上午,一场“金鸡迎新春,义务赠春联”活动在成功中心小学门口举行,该校小记者一同挥毫洒墨,书写春联,为迎接新年的到来,传递新春的祝福献出一片心意。

  小记者们摆好桌椅,整齐地摆放笔架、墨毡、毛笔、镇尺等书写工具。一切准备就绪,小书法家们开始“大显身手”,他们神情专注、一丝不苟,一会儿工夫,一个个清新秀气的大字在笔下诞生了。春联的风格各不相同,隶书气势浑厚、茂密凝重、雄健壮美;楷书起收有序、笔笔分明、坚实有力;行书流畅自然、端正平稳……“这字写得真好看,很大方!”“这个同学写得不错,轻重分明,很清秀!”一旁围观和等待春联的群众不时点评上一两句,活动现场好不热闹。再看那边,小记者郑妤晴的笔骨坚硬,“万”“紫”“千”“红”字字遒劲有力,赢得大家拍手称赞。

  小书法家们尽情挥洒墨汁,一副副对联陆续挂了上去。没过一会儿,对联就被一“抢”而光。来取春联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现场有些“供不应求”。负责采访的小记者也没闲着,赶紧对往来的路人进行采访。“叔叔,您好,您愿意接受我们的采访吗?”“好呀!”叔叔很乐意。从采访中小记者了解到,这位叔叔是带孩子来参观的,他想让自己的孩子更多地体会书法的乐趣,融入热爱书法的氛围。小记者们还采访了一位阿姨,阿姨告诉大家,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的书法能力,还培养善良、乐于奉献的好品质。而负责书写春联的小记者颜亦彤也向伙伴们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当看到自己的春联被别人拿走时,内心是多么自豪和高兴。写春联赠春联,不仅能够提高我们的书写水平,更能和大家分享彼此的问候和祝福。愿大家和睦、健康,快快乐乐。”颜亦彤表示。

  小记者感言

  早晨虽然天气寒冷,天上还飘着毛毛细雨,但我的心里却很温暖。看着自己书写的一副副春联被一抢而空,我真正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本意。我暗暗下定决心:我要努力学习,明年如果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还要参加。

  (小记者 尤克尘)

  挥笔迎新春,淡墨传暖意。很幸运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义务赠春联活动。能通过淡淡的墨香为他人送去春的暖意,这个冬天一定不再寒冷!

  (小记者 龚思逸)

  围观的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都夸赞我们的字写得好,这是对我学习书法的一个鼓励和肯定。这次锻炼机会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做好。

  (小记者 许睿恩)

  我一共写了六副春联,并且全部赠送给了他人。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取走,我才真正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喜悦,更感受到了书法的乐趣!

  (小记者 钟弘冰)

  (指导老师_王碧花黄惠月)

  (指导记者_张之杰)

  (小记者_陈晴怡 高健刚 文图)

标签:小记者|春联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