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珍惜时间

www.ijjnews.com  2016-12-27 11:36  来源:晋江新闻网
  

  翁翊翔(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小记者站)

  曾经有个运动员多次获得马拉松冠军,记者采访他时,他只说了“智慧”二字。他所说的智慧,就是把漫长的马拉松分成几个目标,再一个一个地去完成就行了!随着时光的流转,2016年已经接近尾声,我也要列举出一个个小目标并且尽力地去完成。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以前,我可是班里有名的“等一下”,不管是什么事情,都要一拖再拖。为此,我没少被老师和同学批评,可是我还是死性不改;当我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时,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时间……

  因此,2017年,我给自己定下了几个要点。

  珍惜时间,从充分利用每一点时间开始。

  著名文学家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只要去挤,总是还会有的。”只要我把每次的“等一下”去掉,做作业的时候不再三心二意,吃饭的时候不再拖拖拉拉,早上的时候不再赖床,自觉地做好要做的工作,难道这些不叫“挤”吗?看来,那些时间不够都是借口,只要想挤,再多事情也是可以完成的!

  珍惜时间,从认真开始。

  一次,我为了节省时间,飞快地拿出要做的作业,随便拿出一支笔,用最快的速度写完了。回头一看,字迹潦草,条理混乱,有的还来了个“乾坤大挪移”,把数学作业写到生字本上了。结果,到了学校被老师训了一顿,还重做了一遍作业。本来要节约的时间反而被用来把作业重抄一遍,这可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呀!因此,我们做事的时候都要十分认真地去做,自发地把握好每一寸光阴,比别人把事情做得更高、更快、更强,这便是在追赶时间,向目标前进。

  2017年,我一定会珍惜时间,实现我的小目标!

  (指导老师_洪金珠)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