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2017年,琴声飞扬

www.ijjnews.com  2016-12-27 11:36  来源:晋江新闻网
  

  蔡仕隆(东石第二中心小学小记者站)

  有新的目标就有新的动力,2017年,我的小目标就是认真学习,把拉琴的技术提高到新的水平。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小提琴十级的考试,考试结束后,我竟然没有感到兴奋,而是一丝丝的彷徨。十级考试后,是终点还是新的起点呢?我的学习顿时没有了方向。后来,在启蒙老师的介绍下,我们找到了福老师,向他继续学习小提琴。

  学琴的路途可远了,要搭乘汽车、动车,再转乘出租车,经过两个多小时,才能到达福老师家。可是,路途的遥远丝毫不能阻止我学琴的脚步。来到了福老师的工作室,福老师教我改正运弓、按指等不良习惯。他不厌其烦地纠正我的错误之处,并示范给我看,而我也比平时更专注地听,认真模仿老师的动作,牢牢地记住了:“按指要像浪花拍着沙滩一样,不能太用力;运弓时手臂要放松。”学到方法后,接下来就是改习惯,回到家里,我先定好练琴的计划:每天中午12点40分到1点10分进行手指练习,十分钟听歌。晚上6点到8点依次进行手指练习,拉练习曲和几首曲子。

  坚持了一些日子,有时却计划赶不上变化,作业多了,就要和时间赛跑。最近,语文老师布置我要背诵少先队知识,并吩咐我再过两个星期要参加“十佳少先队员”竞选活动。多了一份作业,我每天拉琴的时间就会减少,练不好琴,会被福老师批评;没有背诵少先队知识,老师会对我很失望。为了同时完成两项任务,我练琴的时候规规矩矩的,中间不偷懒,本来要练二十分钟的曲子,我十分钟就练好了。我对着镜子,看着镜子里的我,检查姿势是否正确。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的技术有了进一步提高。

  相信2017年,我能在更高一个级别的艺术展演中,获得好成绩,2017年小目标,我来了。

  (指导老师_蔡美意)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