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缅怀历史 展望未来

www.ijjnews.com  2016-12-16 15:53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子江中学歌咏比赛

  晋江新闻网12月16日讯 用歌声缅怀历史,用青春展望未来,12月13日,子江中学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1周年歌咏比赛在该校田径场举行。

  伴着铿锵有力的优美旋律,比赛在初二(16)班的合唱《明天会更好》中拉开帷幕,接着来自各年段的10支代表队先后登台表演,深情演唱了精心准备和排练的《红星歌》《强军战歌》《祖国在我心窝》《国家》等爱国歌曲。

  比赛中,各参赛代表队激情昂扬,身着整齐的服装,用齐唱、大合唱、朗诵加演唱等形式,用真挚的情感和深情的演出再现了81年前中华民族英勇抗敌的面貌,展现了学子们的爱国热情,道出了大家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铿锵恢弘的《强军战歌》,婉转动听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结合手语演唱的《国家》……台上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情真意切的词句,独具匠心的表演,无不展现了当代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气息,深深地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经过激烈角逐,C二8班《红星歌》、K二1班《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荣获本次歌咏比赛一等奖,蔡逸馨、吴锦菲、吕伯莹三位同学获评“优秀指挥”称号。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通讯员_陆喜众)

标签:歌咏比赛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