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晋江市初、高中历史主题联动教研活动在平山中学举行

www.ijjnews.com  2016-12-01 17:38  来源:平山中学
  

  11月30日上午,晋江市“学科素养下中学历史主题教学”初、高中历史市级主题教研系列活动(一)联动教研活动在平山中学举行。

  活动中,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陈婷艳作了《学科素养下中学历史主题教学》的专题发言,并组织与会老师观看今年在河南安阳举行的全国中学历史教学会议上展示的两节主题教学示范课《时代中的詹天佑》和《原始的农耕生活》,引导老师们针对两节示范课主题确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实用性展开讨论。

  当天活动,老师们还进行集体备课,养正中学的许丽娜老师和平山中学的魏华老师就北师大版七年级上册《秦末农民起义与汉朝的建立》、紫峰中学的吴丹蓉就岳麓版高中必修三第20课《西学东渐》的教学设计思路进行了说明,全体与会老师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使两节课的教学设计主题更加明确、教法更加得当,体现了素养立意的教学意图。

  近年来,晋江市历史主题联动教研逐渐走向常态,实施主题引路、系列推进、平台搭建、课堂实践、总结提升的链式教研模式,做到活动前,围绕主题,开展多渠道研讨;活动时,针对重难点,实施教研攻坚;活动后,立足亮点,促进成果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