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不劳动者不得食

www.ijjnews.com  2016-11-29 16:58  来源:晋江新闻网
  

  许苡晗(晋江第二实验小学)

  有这么一个小镇:四季花朵同时盛开,胆小的大老虎会成为你的朋友,精灵妖怪常常出没,半人半马在乱糟糟的小路上跑来跑去……如果这个暑假把你一个人送到那里生活,你会怎么样呢?我想大家可能会撒腿就跑吧!

  《雾中的奇幻小镇》书中的主人公理奈就被爸爸叫到了这样古怪的地方。奇怪的皮考特婆婆不但没有照顾她,还说:“不劳动者不得食。”理奈不得不按照皮考特婆婆说的那样到镇里的各个商店干活。

  说实话,我心里特别希望可以像理奈一样去历险一次。所以,今年暑假,我和哥哥参加了“城市一日生存”挑战。0元,1天,没有钱,没有食物,没有水,没有父母的帮助,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获得午餐。

  我、哥哥和队友们商量了很久,觉得最好的方法是去小吃店打工。我们在街上走了一圈又一圈,问了一家又一家,终于找到一家店的柜台上贴有“城市一日生存挑战”的字样。

  在老板的指点下,我、哥哥和队友子涵一起在厨房里帮忙,其他队友整理大堂。我有点担心:“我不会择菜,也不会切肉。”队友子涵对我说:“你最小,我们会多做一点,你看着帮忙,好不好?”可是我越做越开心,越做越有劲,不但洗了许多菜,还帮忙清理了剩菜剩饭,汗水虽然湿透了衣裳,但是心里乐开了花。

  午饭时间到了,好心的老板先安顿我们吃了简单的午餐,随后让我们参观服务员收盘子。看了一会儿,我们几个又跃跃欲试了,也跟着收拾起来。老板冲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一天,我像理奈一样,在《雾中的奇幻小镇》里收获了成长。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