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2016年福建省中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在晋江举行

www.ijjnews.com  2016-11-28 15:57  来源:实验中学
  

  11月26日至27日,由福建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晋江市文体新局、市教育局等单位承办、晋江市实验中学协办的2016年福建省中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在晋江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2支队伍参加了竞赛的角逐。

  为让全省各地的选手们尽快适应比赛的环境及节奏,26日上午,各参赛队在晋江市实验中学操场上进行模拟赛。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语言文字处副调研员陈丽红,以及市教育局、文体新局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并观看了比赛。

  26日下午及27日上午,参赛队克服困难,冒雨在实验中学操场、八仙山公园等场地,分别开展了百米定向、短距定向项目的比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初、高中组团体冠军分别由莆田秀屿实验中学、大田五中获得。晋江市实验中学初次组队出征便展现不俗实力,斩获初中组团体季军。

  据悉,定向越野赛是我省为贯彻落实国家增强青少年体质体能的相关文件精神,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一项旨在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体育运动技能,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的一项赛事。

  此次省赛开展的同时,为了锻炼队伍,提高我市学生体能素质,我市还同步举行了市中学生定向越野比赛。

标签:中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