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宁德:千名教师参加新媒体新技术应用选拔赛

www.ijjnews.com  2016-11-14 10:18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老师您好,我是福鼎实验小学五年(3)班的同学,我们在学习《天火之谜》一课的过程中,不明白避雷针为什么要安装在屋顶上,而且还要设计成尖尖的样子,想请您帮助我们解答。”这是福鼎市举办新媒体新技术应用选拔赛的一节课上,学生通过互联网与福鼎一中名师现场连线答疑解惑的一个场景。

  日前,宁德市各地纷纷开展新媒体新技术创新应用互动课堂教学优质课选拔比赛,1000多名教师参加校级选拔,300名教师参加县级选拔。一些地方在比赛中开展了网络评课、现场直播等活动,点击量突破20000多次。

  据了解,宁德市教育局自2014年起每年组织开展此项比赛活动,今年第三届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覆盖三个类别8个学科,决赛时间将定于12月上旬。该活动的举办旨在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服务”的目的,推动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新媒体|新技术|选拔赛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