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揭开姓氏历史面纱 百家姓图腾展进校园

www.ijjnews.com  2016-10-09 16:04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0月9日 讯昨日,中华百家姓图腾文化艺术展在东石侨声中学举行,吸引了众多师生围观。

  “增加了不少知识,罗氏图腾由一张网与鸟的图案组成,寓意善网崇鹤之族。”高三年学生罗婷婷欣赏着仿古族旗上的图腾,再看看一旁的解说板,饶有兴趣地和同学交流着。

  据悉,此次图腾文化艺术展由东石许南洲老人自费举办。“先人创作的图腾有其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属性既象形又理想神秘,希望学生们从中发现图腾符号之美,感悟先人创作智慧,了解姓氏的历史面纱。”许南洲说,他在研究整理百家姓姓氏图腾中还做了一些延伸尝试,比如设计T恤、灯笼等图腾艺术实体产品,让文化传承创新更具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百家姓资料介绍中,许南洲还非常注意加入本地元素,他曾专门到龙泉书院,了解晋江历史上的宰相、状元等人物。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