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公告栏 >>正文

泉州中考体育考试结果揭晓

www.ijjnews.com  2016-08-03 14:12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日前,泉州市教育局通报2016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结果,全市共有77805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升学体育考试,及格率达97.27%,优秀率达40.61%;有10所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及格率在90%及以下受到通报,并对相关校长进行约谈。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考生及格率在90%及以下的学校为:德化霞溪分校和鹏祥中学;晋江西坂外来工学校;南安芦塘中学和胜利中学;永春呈祥中学、夹际中学、坑仔口中学、南阳中学、乌石中学。市教育局要求,这10所受通报的学校要认真对照《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的要求,查找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同时,各县(市、区)教育局严格执行“凡是学校体育工作受通报的学校,该校及其相关责任人在两年内不得参与县级及县级以上评优评先”等相关规定,更好地发挥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在推动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方面的导向功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泉州市自2008年恢复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以来,各地、各校积极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推进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落实,学生身体素质开始回升。据统计,今年中考体育各个考试项目及格率为:中长跑和游泳及格率98.41%,跳绳99.7%,立定跳远95.49%,仰卧起坐95.65%,掷实心球97.86%。

标签:中考 体育考试 学校 中学 及格率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