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2016年春晋江市涉案未成年人心理援助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www.ijjnews.com  2016-02-29 12:02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2016年2月24日,晋江市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相关工作人员莅临晋江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就涉案未成年人心理援助工作与该站部分心理咨询师进行座谈。双方就过去一年未成年人心理援助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与交流,并商讨新一年未成年人心理援助重点工作,希望立足各自工作职责,发挥专业优势,携手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文明和谐社会风气献策献力。

  据悉,早在2012年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就与市检查院未保科合作开展涉案未成年人心理援助工作。2015年10月8日,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涉案未成年人心理援助工作的若干意见》(晋检发[2015]10号)文件中,晋江市人民检查院、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以联合发文的形式进一步规范与加强此项工作。晋江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站以来,逐渐发挥心理咨询师的专业优势,加强与未成年人心理教育相关工作单位合作,不断拓展工作平台,多形式多层次开展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以扎实的工作助推晋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