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只要父亲多陪我

www.ijjnews.com  2016-02-01 11:32  来源:晋江新闻网
  

  姚金填(东石第二中心小学小记者站)

  在我五岁的时候,我的父亲就到深圳工作,一年就只能陪我们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所以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父亲能够多陪陪我,哪怕只多陪我一天!

  每当听见开大门的“咯吱”声和行李箱轮子滑动的声音时,我的第一念头就是:爸爸回来了!我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儿,连鞋都不穿,直往楼下跑,可是等来的却是一场空。

  我知道,爸爸很忙,每天都加班到深夜十一二点,而且现在被调到高级场所管理,工作比之前还要忙。每天打电话来,总听见他那颤巍巍的声音。因为工作,爸爸没有一天能够睡好觉。我多希望爸爸能够回来我们身边,不用再受这样的折磨。可是,他不得不留在深圳,为我们的生活过得快活而日夜工作。

  每当爸爸回来,那日渐加重的黑眼圈总让我们心疼。一次,我对爸说:“爸,您就回来福建工作吧,深圳太辛苦了!”他却笑着跟我说:“不辛苦,现在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爸爸一回来,整个家不知变得有多温暖,多幸福。每一次爸爸回来,我总黏在他身边,投入他的怀抱,我恨不得永远都这样……

  现在已临近新春,爸爸也要回来了,每次他打电话过来,我总不断重复问:“老爸,你啥时候回来呀?”每一次爸爸要回来,我总是满心期盼着。

  元宵节前的晚上,三人睡在同一张床,早晨醒来,我不禁大喊:“怎么少了一人!”那天,我哭了一早上,想见爸爸,可他已去了深圳……

  爸,您能不能回来福建工作,就算只有放假回来,我也愿意;就算不去游玩,不去吃水煮鱼我也愿意。爸,只要你回来多陪陪我们,我什么都愿意。

  (1月同题作文 我的“微”心愿)

  指导教师_蔡彩虹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