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泉州市级课题“儿童文学促进小学语文有效教学的研究”教学研讨活动在沙塘中心小学举行

www.ijjnews.com  2016-01-12 10:38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1月8日下午,泉州市级课题“儿童文学促进小学语文有效教学的研究”教学研讨活动在沙塘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首先由沙塘中心小学叶淑惠老师执教《动词的魅力》一课。叶老师巧妙整合教材,选取了三篇适合儿童阅读、符合儿童语境的童诗、童话,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教会孩子在一定的语境中准确地运用动词,再指导学生加上想象,由读到写,让学生学以致用,达到读写迁移。课堂观摩结束后,全体与会教师结合活动主题,抒一己之见,共同探讨帮助学生有效复习,促进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策略。接着,新塘教育办王万致副主任对研讨课做了精准的点评,特别强调:要优化策略,提质减负;对学生进行分类、分层次的指导,对于知识点的掌握能够举一反三。

  此次复习研讨课的成功举行,为优化复习课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极大地促进了新塘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