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小记者风采展 >>正文

安海小学生运动会 昨在养小西边校区举行

www.ijjnews.com  2015-09-30 10:29  来源:晋江新闻网
  

  开幕式首现小记者方阵

  西边校区小记者采访参赛运动员。

  昨日,为期两天的2015年安海镇小学生运动会在养正中心小学西边校区举行。开幕式上,由80位养正中心小学小记者组成的小记者方阵,吸引了众多嘉宾和观众的目光。这是该镇小学生运动会举行至今,首次由小记者组成方阵亮相开幕式。开幕式后,西边校区小记者还对运动会的参与者进行了采访。本报小记者_王千慧张佳微白玲玲文图

  小记者方阵惊艳亮相

  开幕式上,由东道主及其他学校派出的演出方阵逐一登场,好戏连台。西安小学与培基小学的集体舞展示精彩绝伦;养小西边校区的热力啦啦操动感十足;西隅小学的轮滑表演让人感受到时尚运动带来的激情;养小总校区的嗦啰嗹表演,则让在场观众再次体会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所有方阵中压轴出场的,是由养正中心小学五年级全体小记者组成的小记者方阵。当大家身着统一服装、戴着统一的采访帽,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时,嘹亮的口号更是让人感受到小记者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如图)。“开幕式是一个极佳的展示平台,所以运动会前一天,我们突然有了这样的想法,让小记者们以方阵的形式亮相。”养正中心小学小记者辅导老师施妮笑着告诉记者。

  开幕式后小记者忙采访

  开幕式结束后,由养小西边校区小记者组成的“赛会报道团”即刻出发,奔赴赛场的各个角落,对本次运动会进行全方位的采访。

  在女子800米项目中,小记者石争将目光锁定在最终获胜的桥头中心小学运动员许冰艺身上。在与许冰艺的交谈中,石争了解到对方竟然是在受伤的情况下取得的胜利,不禁被运动员身上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所折服。而小记者白玲玲则将目光放在赛场外的那些志愿者身上。为了维护赛场秩序,保持赛场卫生,志愿者们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看似平凡的工作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辛苦。

  采访中小记者们了解到,这是养小西边校区全新修建的运动场自投入使用以来举办的首场大型赛事。在接受小记者刘秋霞采访时,安海镇小教党总支书记、教委办副主任王俊锋就表示,之所以选择将运动会放在西边校区办,就是因为这里新建成了标准的运动场,硬件设施完备,承办运动会可以给西边校区一个向其他兄弟学校展示和学习的机会。而在被问到对本次运动会的期许时,王俊锋表示,希望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可以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在精神和运动两个层面取得双丰收。

标签: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