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国际儿童图书日文峰学子获意外惊喜

www.ijjnews.com  2014-04-03 09:24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  4月2日是国际儿童图书日。就在这一天,安海文峰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节日礼物———由该校首届校董会捐赠的价值6000元的儿童图书。而对于该校小记者而言,这一天也是值得庆祝的,因为他们从此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活动空间。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文峰小学,只见学校一楼的廊道上摆放着数百本崭新的儿童图书。这里既有《格列佛游记》《天方夜谭》等享誉国际的儿童文学名著,也有杨红樱、曹文轩等当代中国知名儿童文学家的作品,还有不少科普方面的图书,可以说是琳琅满目。“学校校董会已经换届,不过作为首届校董会,我们总想为孩子们再做点什么。”文峰小学首届校董会代表黄书汫告诉记者,经过商量,他觉得没有什么比图书更能让孩子们获益的了,“于是我们决定向学校捐赠这些图书”。

  据文峰小学校长吴思聪介绍,目前学校已经将教学楼一楼部分过道布置成为同学们新的阅读空间,“接下来,我们还将把楼梯的廊道做进一步的设计装饰,将它打造成一个书香味很浓的图书角,供孩子们阅读。”

  值得一提的是,在学校新开辟的阅读空间里,还专门为该校小记者站开辟了“小记者活动中心”。这里挂满了文峰小记者参与各种采风活动的风采照片。“今后,小记者们不光可以在这里自由活动,参加一些小规模的站内培训,而且小记者们还将担负起学校图书角的管理工作,使其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吴思聪表示。

标签:国际儿童图书日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