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三实小三大社团成员 齐聚“真人图书馆”

www.ijjnews.com  2014-03-03 10:22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3日讯 2月28日,晋江华侨职校美术老师彭蓉玉做客晋江第三实验小学“真人图书馆”,带领同学们动动手,作作画!此次活动是学校少年宫读书类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经济报小记者团”、“晓桥诗社”、“桥南文学社”三大社团的第一次亲密互动!

  一上台,彭老师就用亲切的话语开启了艺术之门———“你们画过树吗?”原来,很多小学生在幼儿园就画过这样的树:粗粗的树干,长出如云的树冠,然后点缀三两个果子。直至上了小学后,所画的树仍然千篇一律,彭老师告诉大家树有各种各样,其枝干有粗细,有曲直,叶形有圆阔、有细长,只有留心观察,画才能“推陈出新”。

  彭老师循循善诱,“花草树木鸟兽虫鱼”是她作画的源泉,她让我们知道了圆形、三角形、四边形等几何图形可以组合成各种花、鸟的图案,简直是“百花齐放”,“百鸟争鸣”,令人啧啧称奇!大家跃跃欲试,现场跟着画起来,“几步就成一幅画,彭老师的简笔画真厉害!”不少同学感叹道。

  小记者感言

  彭老师为我们呈现了一桌丰富的美术盛宴,我细细品味观察,原来艺术品是艺术家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去创造的!(小记者 吴雅琳)

  参加这期“真人图书馆”后,我收获了画画时应注意把握线条结构及色彩的调配,这样才能使我们的作品更加丰富!(小记者 张思琪)

  (指导老师_赖雅钟 何少英 指导记者_陈海勇 小记者_张思琪 吴雅琳)

标签:实小|社团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