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马上告别

www.ijjnews.com  2014-02-21 08:07  来源:晋江新闻网
  

  王晓晴(小记者站)

  我的眼睛虽然不像其他人那么水汪汪,但是在刚出生时大家就都说我的眼睛炯炯有神,会说话。但自从接触了电脑,我的眼睛便出现了问题———近视!哎,这可让我不得不马上要向我的电脑告别了……

  镜头一:2013年·夏季

  “晓晴啊,你再这样玩电脑眼睛会坏掉的。”妈妈坐在我房间的床上,一边帮我折衣服一边摇摇头说道。“知道了啦知道了啦,我不就看了两个小时的《生活大爆炸》嘛,等我把这集看完吧!”我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一边漫不经心地说道。“整天都说把这集看完,再这样下去铁定会近视!”坐在床上的妈妈皱起眉,用一种几近斩钉截铁的语气说道。“哎呀,知道了知道了,这是我的眼睛又不是你的,你急什么?”我撇开头翻了个白眼,小声嘀咕道。我一集接着一集,看得不亦乐乎,这样下来,我已经连连打了好几个哈欠了,照了照镜子,眼睛都有红血丝了,没事,继续看吧……

  镜头二:2013年·秋季

  “妈妈啊我感觉视力有点模糊,带我去配眼镜吧……”妈妈拽着我去眼镜店测视力。当眼镜店的工作人员拿着一根银色的指挥棒指着视力表上那一排排小字的时候,我有一种雾里看花的感觉。以前我总是轻轻松松地比出方向,而现在却只能看着那一排排明明就挺大却看得模糊的字发愣。“唔……看不清楚啊。”我只好无奈地说道。测视力的工作人员摇了摇头:“你孩子近视了,幸亏不是很严重。”

  镜头三:2013年·冬季

  妈妈又带我去厦门看眼睛。经过了普通测视力、眼光、开瞳等一系列步骤,终于得到了一个确切的结果———近视了!医生问了我上次体检的视力,我平静地说:“一眼5.2,一眼5.0啊。”她便蹙额:“怎么会下降这么多!都已经4.7了!是不是玩手机、电脑玩多了?”我愣了一下,随即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她无奈地说:“我就知道会这样,现在的孩子啊,唉,手机、电脑这些东西是最不好的!上了一百度,有配眼镜的必要了!”我叹了口气: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妈妈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话:“现在要和眼镜交朋友了,如你所愿了吧?”我摇摇头。现在近视像是一块黏人的口香糖,甩都甩不掉,当初就该听妈妈的话啊……

  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你啊你,现在看来是要马上远离电脑了!这样兴许近视还能缓解些,那就看你听不听话了!”我立即像小鸡啄米一样点头,唉,为了视力,我只能马上向你———我的电脑朋友告别了!

标签:近视|电脑|手机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