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亲子园地 >>正文

珠海官方否认4岁幼童被关押4年成智障

www.ijjnews.com  2013-05-24 15:54  来源:人民网
  

相关通报称三灶镇政府已抚养孩子四年多,不存在不让探视不让读书与世隔绝问题

■新快报记者 陈婕 通讯员金宣

昨日凌晨,新浪微博用户@维权陈风强发布了一篇题为《4岁儿童被囚4年天才变傻子热心人士前来抗议》的微博引起许多网友关注。对此,珠海市金湾 区委宣传部昨晚通报称,实际上三灶镇政府已抚养孩子四年多,不存在微博中所称不让探视,不让读书,与世隔绝的问题,并指责其父陈风强颠倒黑白是非。

通报称,新浪微博用户@维权陈风强系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金海岸社区居民陈风强(曾用名陈凤强)。

2009年8月15日,陈风强因伙同他人在北京市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010年5月,陈风强被北京市崇文区人 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陈风强被北京警方羁押后,曾致电其兄陈某明,让帮助照顾3个未成年小孩,其中包括微博中提到的儿童陈某。陈某系脑瘫 儿,出生时即带有残疾,语言能力、听力、运动能力发育较差。陈风强本人也曾在微博上称,其小孩陈某“出生时脑瘫医院有责任”,这也从侧面证实,陈风强关于 “天才变傻子”之说纯属不实之辞。2009年8月28日,其兄陈某荣和陈某明将3个小孩带到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金海岸派出所,声称无力照顾,丢下后便一走 了之。这3个小孩不属于福利机构收养对象,其亲属也拒绝抚养,出于人道、爱心以及对孩子安全负责,三灶镇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照顾。

陈风强被北京警方羁押前,租住在斗门区井岸镇东方街22号401房,陈风强的3个孩子中,除陈某外的另2名健康小孩,分别在斗门井岸镇二小和斗 门实验小学读书。为方便孩子上学,三灶镇继续租赁陈风强原租住的上述房屋给3个孩子居住,并安排4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陪护,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保 护孩子的安全,煮饭、洗衣服,接送上下学,进行了周到照顾。残疾小孩陈某因生活不能自理,无法送特殊学校读书,工作人员更是24小时精心照料,每天都会带 其外出玩耍,尽可能培养他的基本生活能力。

3年期间,三灶镇政府为照顾3个小孩支出生活费、教育费等费用19.8万元。镇政府多次联系陈风强的哥哥陈某明、陈某荣,但他们都声称无力照顾这3名孩子,不存在微博中所称不让探视,不让读书,与世隔绝的问题。

2012年陈风强刑满后,将2名健康的孩子接走,把有残疾的孩子陈某遗弃在出租屋内。为防止孩子出事,三灶镇将孩子带回三灶社区,在三灶中学旁 的一居民楼五楼租赁了一间房屋,派人继续照顾其生活。该房屋带阳台、卫生间和厨房,生活设施齐全。社区工作人员仍然是24小时轮流陪伴,无微不至地照顾陈 某的生活起居。

2012年5月14日,三灶镇曾联系陈风强,就小孩的抚养问题进行交涉,陈风强称自己不管残疾小孩陈某,让三灶镇要咋办就咋办。此后,三灶镇又 多次联系陈风强,要其接走残疾小孩陈某,陈风强要么不接电话,要么不开门。今年4月28日,三灶镇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终于将残疾小孩陈某交还给陈风强。

通报称,陈风强对三灶镇多年来帮助照顾小孩,不但毫无感恩之心,反而颠倒黑白,歪曲事实,在网络上发表不实言论,误导不明真相的网民与群众,终将受到道德的谴责和法律的制裁。

标签:小孩 照顾 微博 不让 残疾
责任编辑:林丽娥林丽娥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