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亲子园地 >>正文

小孩玩耍不慎 钢筋插进嘴里

www.ijjnews.com  2013-04-15 09:25  来源:
  

  13日上午,晋江市东石镇山前工业区内,一小孩在玩耍时不慎摔倒,导致一根钢筋插进口腔十余厘米。事发后,晋江消防、医疗部门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上午7时56分,晋江消防安海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两部消防车10名官兵赶到现场。此时,受伤的小女孩正在救护车上哭闹不停。一个有三个支脚的钢筋圈被大人扶住,而其中一个支脚插进小女孩口腔内,小女孩双手紧紧抓住这根支脚。官兵发现,这个钢筋圈直径有55厘米,而支脚长度有40厘米,直径也有8厘米,比筷子还要粗。

  消防官兵仔细勘察后认为,如果用剪或锯来取掉体外的钢筋的话,切断力极易造成第二次伤害,于是,消防官兵立即拿来钢筋速断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将体外的钢筋压断。紧接着,小女孩被送往安海医院治疗。

  据了解,小女孩还差20多天才满2周岁,四川人。

  安海医院医生介绍,小孩手术风险较大,最难处理的是钢筋拔出后,容易造成出血过多。随后,小女孩被转到泉州第一医院接受手术。

标签:
责任编辑:林丽娥林丽娥
相关新闻